中市高中教育博覽會 28日台中一中登場

▲「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28日在台中一中登場。(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0.20)
▲「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28日在台中一中登場。(圖/教育局提供 , 2017.10.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推動青年希望工程計畫,強化市立高中教學品質及競爭力,今年度全國推動新課綱的63所高中優質化前導學校中,台中市共占11所,展現初步成效。市府與教育部合作舉辦「台中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博覽會」及「高中優質化十年中區成果展」,將於28日登場,展現各高中特色課程,並有課程實作體驗、才藝社團展演、大師講座分享教育觀點等內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宣傳記者會今(20)日在台中一中舉辦,教育局主任秘書方炳坤和中彰投地區多所高中職校長共同出席。教育局表示,這場活動由市府與教育部合作舉辦,將展現24門高中特色課程,並有33門課程實作體驗、才藝社團展演,以及畢業於台中一中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進行教育觀點講座分享等內容。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高中教育肩負「陶冶」、「試探」、「分化」及「準備」等4大功能,因應新課綱實施,市府致力協助各校發展特色課程,從104年起推行的「青年希望工程旗艦計畫─市立高中精進發展計畫」,強化市立高中教學品質及競爭力,今年度全國推動新課綱的63所高中優質化前導學校中,台中市共占11所。

此外,市府並配合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計畫,提升高中教學及學習品質,逐步開發出符合學生需求的課程,盼打破學習框架,讓學生學習更有效且有益,完善台中市教育發展能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