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攜手桃園市府 以科技服務銀髮長輩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5日電)仁寶電腦表示,已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及多家長照機構合作,透過客製化、在地化的科技解決方案,讓長照機構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實現長輩在地樂齡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仁寶透過新聞稿指出,積極耕耘智慧醫療、健康照護及長照領域,預計11月2日至5日參與「2017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於高雄展覽館展出「仁寶樂齡智慧照護」解決方案。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強調,台灣面對高齡化和少子化的問題,企業當盡一份心力。金仁寶集團除了鼓勵員工生育的「66專案」,生一個小孩,就給新台幣6.6萬元的紅包外,也積極投入銀髮照護,希望提升台灣生育率的同時,也能讓銀髮長輩們獲得更好的照顧。

仁寶解釋,推動樂齡智慧照護解決方案,除提供資訊管理平台外,並結合物聯網(IOT)技術讓機構智能化,結合雲端技術,以減少長輩發生意外的風險。為協助長輩保持健康並延緩老化,並結合擴增實境(AR),提供重視體感技術的體適能運動,讓長輩在日照中心也能透過有趣運動復健。

另外,結合室內物聯網技術讓機構智能化,降低長輩發生意外的風險,相關管理及設備數據資料可即時回傳至雲平台,進行分析及後續追蹤。

許潮英基金會董事長蔡麗珠表示,近年以物資捐贈、年節關懷、共餐陪伴關懷長者,更帶領金仁寶集團同仁出動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推廣及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公益理念。

仁寶電腦軟體研發本部副總經理徐睿鈞指出,為使解決方案能貼近使用者的需求,鼓勵工程師放下電腦,深入每個據點,去瞭解長輩及照護者的實際想法後,進行需求分析,並進行產品開發。導入此解決方案將使日照居服機構營運效能提升10.7%,行政效能提升50%。

徐睿鈞說,除協助長照機構營運的管理系統外,仁寶採用最新體感式技術,開發一系列有助於樂齡族健康,及情緒的體適能運動課程;透過擴增實境運動,在人機互動過程中,讓長輩體適能加分,快樂滿分。10610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