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女武神4》釋出第二波資訊 公開帝國軍人物資料

▲《戰場女武神4》即將在3月21日上市。(圖/SEGA提供)
▲《戰場女武神4》即將在3月21日上市。(圖/SEGA提供)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預計在2018年3月21日發售的 SEGA 《戰場女武神》系列新作《戰場女武神4》,於今(18)日公開了第二波遊戲資訊,除了有帝國軍主要成員的詳細資訊之外,也針對了遊戲的兵種與戰鬥系統有著全面性的介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帝國軍登場人物介紹

克萊瑪麗亞・萊文(CV:ゆかな)

▲本作新登場的女武神,看起來就是個冰山美人。(圖/SEGA提供)

隸屬帝國科學院特務實驗部隊 X-0「捷克斯歐爾」。軍銜為特務上尉。擁有驚人的能力,連戰車 \都能一擊破壞的「女武神」。由於被強迫以實驗體的身分生活,無法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因此很不擅長與人相處。雖然乍看 冷血、冷酷、沉默寡言,但其實她在被調任至捷克斯歐爾之前都一直待在女武神實驗設施裡,所以精神層面不夠成熟,也會有情緒化的一面。

脫離實驗體後,生活在有人把她當成正常人來對待的日子裡,由於長年居住在實驗設施裡,所以有著強烈的自卑感,希望有人能需要自己,也尋求著他人的溫暖。身旁跟著一頭 名為「芬里爾」的狼,是她在實驗設施時期認識的朋友。

弗爾賽(CV:石川 界人)

▲帥哥敵役擔當。(圖/SEGA提供)

帝國科學院特務實驗部隊 X-0「捷克斯歐爾」的作戰參謀。軍銜為特務上尉。無論何時都能保持冷靜,有著無懼的強悍精神的自信家。 雖然凡事能夠冷靜且客觀地判斷事物來行動,但只要對方一脫離自己掌控,便會引起興致而無視周遭。始終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有著徹底貫徹前進的堅強意志。 因為腳傷行動不便,所以無法直接參與戰鬥,但他的才能被伯格看上,並邀請他加入「捷克斯歐爾」。

克勞斯・沃爾茲(CV:東地 宏樹)

▲歷經戰場風霜的大叔太帥了。(圖/SEGA提供)

帝國軍通稱「奧斯柏夫」的獨立愚連隊隊長,階級為中校。雖然性格不拘小節,認為凡事只要有趣就好,但對於直覺認定是大事的事情,就會徹底堅持。由於幼時喪母,在城鎮人民的庇護下成長,因此有著強烈守護居住在帝國的人民的意志,進而衍生出守護祖國的強烈信念。在戰場上與庫羅德所率領的 E 小隊相遇,將其稱為「Femme fatale(命運 之人)」並鍥而不捨地追擊著。

伯格(CV:速水 奨)

▲看起來就是一副最終Boss的感覺。(圖/SEGA提供)

帝國科學院技術開發局局長。特務實驗部隊 X-0「捷克斯歐爾」主管。順應帝國的要求,開發了各式各樣的兵器,是帝國科學院的最高幹部。由於身為過去被帝國併吞國家的貴族,因此沒有半點對帝國的愛國心。有著天生的高政治力手腕,加上貴族的出身,因此在軍中建立了地位及名聲。擁有將官級的特權,因此可以自 由地指揮他直屬的特務實驗部隊「捷克斯歐爾」,在戰場上隨心所欲。

妮可萊・葛雷芙(CV:大空 直美)、奇艾拉・羅西諾(CV:藤井 ゆきよ)

▲妮可萊和奇艾拉外表看起來就是會虐待人的感覺。(圖/SEGA提供)

隸屬於帝國科學院 特務實驗部隊 X-0「捷克斯歐爾」的特殊隊員。兩人從小在帝國的研究機構一起如姊妹般被養育。如同伯格的直屬親衛隊般的存在,進行著抹殺 伯格的敵人的任務。對比妮可萊喜歡在精神上給予敵人打擊的陰險類型,奇艾拉則是衝動毫不留情地施以肉體上的暴力。

●「BLiTZ」戰鬥系統

除了有多名魅力的角色之外,《戰場女武神》系列最知名的就是那獨特的「BLiTZ(Battle of Live Tactical Zone systems)」戰鬥系統了。在「BLiTZ」系統中,戰鬥共分為「指令模式」與「行動模式」兩部分。「指令模式」中可以了解地圖的全體狀況與我方單位的位置。觀察地形及敵方位置來選擇欲行動的角色。選擇一名角色後便會消耗 1 個 CP。一旦 CP 變為 0 之後,便會換成敵方階段,敵方結束回合後,我方也會恢復一定的 CP 。

▲「指令模式」介面,上方令牌就是 CP 。(圖/SEGA提供)

在「行動模式」部分,可以使用方向按鈕或左操作桿來自由移動選擇的角色。 在行動模式中可以移動的就只有指令模式中選定的單位。指定外的敵人與我方單位,在此時是停止不動的。玩家在移動角色時都會消耗「AP(行動點數)」, AP 會因為角色兵種不同而有所變化。當沒有 AP 時角色就無法移動。

▲單位行動時就會消耗畫面下方的 AP 。(圖/SEGA提供)

基本上《戰場女武神4》的操作跟以往《戰場女武神》系列相去不遠,在先前的報導中曾提過戰場上能左右戰局的「戰車」,在本作中只須要消耗1 CP 便可以移動。不過相對的砲彈數量也從無限制變成有限砲彈,因此在戰車的運用上需要更加謹慎。

另外在《戰場女武神4》中有兩個全新要素,一個就是「英勇瞬間」當角色受到敵人攻擊瀕死時,將依靠不屈不撓的鬥志重新站起,進行最後 1 次行動,稱為「英勇瞬間」。最後能夠進行的行動分為「奮起」(處於敵方階段時則為「反擊」)與「託付」2 種。「奮起」將在一定時間(1 條 AP 量表)內進入無敵行動狀態,並可進行僅有的 1 次行動。「託付」將提升最靠近的我方單位能力,並回復 1 點 CP,且上升的能力會因瀕死單位的兵科而有所差異。

▲好的指揮官應該是用不到這個「英勇瞬間」的新系統吧。(圖/SEGA提供)

另一個新要素就是本次新增的全新兵種「擲彈兵」,擲彈兵裝備了擲彈砲(迫擊砲),能夠沿拋物線進行榴彈攻擊的兵科。擲彈兵還可從障礙物後方進行攻擊,即使是自己視線看不見的地方也可以攻擊。另外,擲彈兵能利用爆炸進行範圍攻擊,因此也可從遠距離來破壞沙包等等,用途相當廣泛。

▲擲彈兵可以無視高低差或是障礙物給與敵兵打擊。(圖/SEGA提供)

《戰場女武神4》繁體中文版將在3月21日於PS4平台上發售,Switch平台則須等到春季才會登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