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的美麗 台藝大袖珍雕塑展傳藝宜蘭園區展出

▲就讀台藝大雕塑系大二的林芝萱與她的木雕作品「初心」。(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6)
▲就讀台藝大雕塑系大二的林芝萱與她的木雕作品「初心」。(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8.01.26)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辦,台藝大雕塑系、赤粒藝術及宜蘭傳藝老爺行旅協辦的「方寸之間-台藝大袖珍雕塑展」,將從今(26)日起至2月25日在傳藝宜蘭園區老爺咖啡館B1藝文空間展出,今天下午並舉行開幕茶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為讓學習藝術的學生圓夢,同時向民眾傳遞「傳承」的重要性,特地舉辦「方寸之間-台藝大袖珍雕塑展」。「袖珍雕塑」在國外行之有年,它源自於1980年代初,由夏威夷大學雕塑系教授馬莫魯‧賽托(Mamoru Sato)與弗雷得‧羅斯特(Fred Roster)提出的鞋盒(shoebox)概念,台灣也曾多次展出。

這次展出主題「方寸之間」,都是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學生的創作,不僅要呼應shoebox小型雕塑的概念,更投射創作者在方寸之間的思維與想像。當中就讀大二的林芝萱,她的木雕作品叫做「初心」。林芝萱表示,這個背著包包望向前方、有點胖胖有點緊張的木雕人物,其實代表的就是她剛上大學最初接觸雕塑藝術的心情,覺得前方的路充滿希望但是又對自己不太有信心。林芝萱說,頭部故意刻成魚臉,表示自己是浩瀚藝術之海裡的一條快樂小魚。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在傳藝宜蘭園區的展出,雖是年輕學生的作品,但創意多元,種類豐富,例如木雕、金工、陶藝仍延續了傳統藝術的技術與精神,也企圖創造新舊融合的藝術風貌。而袖珍雕塑小尺寸的作品,能延伸出關於模型、情境等具有設計感的思維,也更適合陳列於生活場域,可說是與生活較親近的藝術品。另外也期待以此響應並落實,全聯基金會倡導打造一個夢想可以實現的文化場域,共同創造更多動人的文化風景的經營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