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簡體字發推特不放棄搜尋 之後尋獲陸客遺體

▲蔡英文9日發推特,指出不會放棄搜尋失聯的五名中國大陸旅客。(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9日發推特,指出不會放棄搜尋失聯的五名中國大陸旅客。(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記者陳弘志/連線報導

在花蓮地震災區持續搜尋受困者的當下,蔡英文總統在9日晚間發推特(twitter),特地使用大陸專用的簡體字,說明台灣不會放棄搜尋失聯的陸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在這次花蓮地震中,有幾名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不幸遭難,她向罹難者的家屬致上最誠摯的慰問。

蔡英文說,不會放棄任何希望搜尋五名中國大陸旅客。在人道救援上,兩岸沒有距離,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他期盼兩岸一起為他們祈福。

在蔡英文透過推特發出簡體文大約 4 小時後,持續搜尋的工作人員也在因建築體負重陷入地底的斷垣殘壁中,尋獲陸客一家五口的遺體。

★以下為蔡英文簡體字原文:

在这次花莲地震中,有几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旅客不幸遭难,我们向罹难者的家属致上最诚挚的慰问。

尚未寻获的五位中国大陆旅客,我们不会放弃任何希望。在人道救援上,两岸没有距离。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两岸一起为他们祈福。

▲蔡英文9日晚間發推特,特地使用簡體字,說明不會放棄搜尋失聯的陸客。(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