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演員全裸真槍實彈演出 《禁身接觸》勇奪柏林金熊獎

▲《禁身接觸》所有演員全裸演出。(圖/海鵬,2018.02.25)
▲《禁身接觸》所有演員全裸演出。(圖/海鵬,2018.02.25)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第68屆柏林影展今(25)天揭曉,年僅38歲的羅馬尼亞女導演阿狄娜潘提琳(Adina Pintilie),以首部劇情長片《禁身接觸》(Touch Me Not),一舉奪下最高榮譽金熊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片劇情以女主角招男妓為開場,片中三位主角都是身心受創,卻透過一連串的性療程,逐步解錮他們之於親密關係冰封的心。並藉著在親密關係掙扎的三個人,一探現代人疏離的情慾禁地,甚至重新挑戰人們對於美麗身體的定義,不僅全體演員全裸演出,片中一場充滿性療癒的做愛群戲,更令人瞠目結舌。

▲羅馬尼亞女導演阿狄娜潘提琳,勇擒柏林金熊獎。(圖/海鵬,2018.02.25)

這部探索思考人與人親密關係的電影《禁身接觸》,是由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德國、法國及捷克五國聯合製作,電影籌備拍攝期長達7年,中途一度因為尺度過於大膽,遭到羅馬尼亞電影基金會封案,幸賴坎城金棕櫚獎得主《4月3周又2天》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出手力挺,最後才得以解禁完成拍攝。

電影勇敢挑戰道德禁忌,不僅所有演員全裸登場,畫面更真槍實境拍攝,直探人性與情慾的最深處,畫面甚至逼人不敢直視,美國「好萊塢報導」對其展現「親密多樣性,深具療癒性功能」表示肯定,並形容是「一趟身歷其境的極致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