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不如我」馮世寬卸任 經典金句就是狂

▲國防部長換人,前部長馮世寬任內經典金句堪稱歷任國防部長之最。(圖/軍聞社提供)
▲國防部長換人,前部長馮世寬任內經典金句堪稱歷任國防部長之最。(圖/軍聞社提供)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內閣小幅度改組,勞動部、國防部、外交部 3 部會今( 26 )日均舉行部長交接儀式。其中,為自己打 100 分的前國防部長馮世寬自一上任即話題性十足,透過網路大數據分析,網友對他的名言最印象深刻的包括接受質詢時「哈哈哈」仰天大笑以及「宋仲基差我一點,金城武不如我」、「請直接稱我大鵬」等言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國防部長馮世寬於這波內閣改組中箭落馬,直至卸任前,馮世寬還強調「總統不讓我走」,駁斥外界被下台傳言。這位「地表最狂部長」除穿著打扮常成為討論焦點,任內諸多驚世之語更令人印象深刻,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整理出網友討論聲量排行榜,列出馮世寬討論度最高的金句。

▲透過大數據分析,找出馮世寬任內最經典的8大金句。(圖/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提供)

NO.1 哈哈哈(面對質詢仰天大笑)

面對慶富案質詢,與立委曾銘宗唇槍舌戰,馮世寬突然「哈哈哈」仰天大笑三聲才走下備詢台,當場激怒多名國民黨立委拍桌大罵。

NO.2 他媽的!怎麼可以這樣子想!

幻象飛官於基隆外海失聯,有記者質疑會不會是「投共搞失聯」,引發馮世寬不滿,氣憤大罵記者「他媽的!怎麼可以這樣子想?」爆氣影片成為媒體焦點。

NO.3 宋仲基差我一點,金城武不如我

國防部拍攝台版《太陽的後裔》提升國軍形象,成為立委質詢話題,並將馮世寬與韓版男主角宋仲基以及影星金城武相比,馮世寬均毫不遲疑作出回應,強調「宋仲基差我一點,金城武不如我」。

此外,馮世寬自封為「 100 分部長」、呼籲外界直接稱呼他「大鵬」以及搶眼的大紅色西裝,雖然下台,肯定能在國防部歷任部長中留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