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中職經驗成招牌 李文彬要讓國訓中心走出去

▲李文彬接任國訓中心執行長。(圖/吳政紘攝)
▲李文彬接任國訓中心執行長。(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高雄報導

國訓中心4月1日正式由新執行長李文彬上任接手,他過去為球迷熟悉,擔任中職秘書長長達14年,並且也曾任中信兄弟領隊,對於選手需求十分注重,而到底李文彬接手後,國訓中心將會有什麼改變?《NOWnews》團隊特別專訪李文彬,並將詢問他有關國訓中心、過去、未來甚至願景的積極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Wnews:最近發生的菜色不佳問題,有選手、教練反應需要改善,該如何解決?

李:針對菜色多樣化部分,我們也有想辦法請相關單位及營養師盡量打造出讓選手比較想吃的菜色,當然營養師也有他的考量,不過我們也跟他們溝通,將心比心,若看起來就不可口,不好吃,就要調整,要不斷了解選手需求,此外,我們也會看廚餘剩下量,就可以了解如何改善,也希望他們打造不同菜單或參考一些新菜色,讓選手有多樣化選擇。

NOWnews:目前選手一天餐費仍是多少預算?如何改變或增加更好菜色?另外吃飯時間有彈性嗎?

李:目前據我了解還是維持一天250元的預算,至於吃飯時間問題,畢竟中心是供應多數人,若有選手反應,我們要去了解差異點,或是未來有「客製化」方式,也希望教練跟選手照表操課,若課表有所改變,提前跟我們告知,或是請教練事先通知,我們都可以依照需求改進。

NOWnews:有選手反應,設備或器材似乎有不足的地方?

李:這點其實要去分清楚協會他們提出教練以及選訓計畫,跟中心的權責劃分,相信器材部分,我們也能盡量配合,而希望教練可以提出紀錄,我們針對處理方式去做協調,中心就是照顧選手,解決他們需求。

NOWnews:有選手反應宿舍太舊,現在怎樣及時改善?或是想辦法縮短過渡期?

李:我們新宿舍預計要2019年才會完工,在這之前我們也找了較近的飯店如:四海一家等,由於要訓練,所以也不能找太遠的地方,過去興農也曾住過。

NOWnews:執行長過去在中職服務時間很長,如何運用這些經驗幫助國訓中心?或是轉虧為盈?

李:我在中職時主要為選手、球團、球迷等服務,尤其選手是我們最重要的服務對象,國訓中心目前是法人組織,就是要為選手服務,他們有好成績,也是中心成就。不過目前國訓中心大部分來自體育署補助,幫忙訓練菁英運動員,但真正要說到增加財源,的確還是要企業贊助。

例如:我們未來可以有模擬賽,邀請企業等活動,提升選手知名度,其次是若有機會,舉辦活動並規畫,讓有意願的企業進來,或許是互蒙其利,選手努力比賽,也能提升企業知名度。

NOWnews:經過不少風雨,國訓中心形象也受損,執行長如何重新找回選手的信心?

李:首先還是要把選手的生活起居照顧好,我們也要供應給選手應有的支援,再來就是相關工程要做好,最後就是希望廠商能夠幫忙選手給予更多支持,國訓中心跟選手、教練都是一家人,要彼此互相了解、一起達成共同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