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稽徵所迎報稅 北港高中學生志工隊服務

▲中區國稅局北港稽徵所一樓大廳布置綜所稅申報場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0)
▲中區國稅局北港稽徵所一樓大廳布置綜所稅申報場所。(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0)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因應一年一度的五月報稅季,中區國稅局北港稽徵所一樓大廳布置綜所稅申報場所,且與北港高中商經科合作,由高三生組成納稅服務隊,協助民眾上網報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區國稅局北港稽徵所主任黃春頻表示,目前報稅率已達二成完成申報,今年透過憑證申報的民眾大約八成,較去年成長一成,為鼓勵民眾透過憑證申請、E化繳退稅,國稅局也準備菜瓜布宣導品,鼓勵民眾多加利用憑證報稅。

▲中區國稅局北港稽徵所主任黃春頻表示,報稅後加二張發票,可兌換宣導品。(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0)

黃春頻感謝表示,今年再度與北港高中合作,由傅國樑校長及邱靜如主任遴選校內商業經營科學生成立「學生納稅服務隊」,助民眾報稅,也設置報稅服務窗口,提供健保卡網路註冊、查調所得、輔導稅額試算確認或網路申報及收件等貼心服務,民眾於服務時間內(中午不打烊),攜帶稅額試算通知書或其他相關申報資料,現場即可完成個人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

北港高中同學吳朝貳表示,參與國稅局納稅志工服務隊除了可以服務人群更可學到更多的稅務知識。現場報稅的民眾也反應,今年的報稅流程及速度,都非常方便與快速,很快就報完稅。

▲服務人群,學到更多的稅務知識。(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0)

黃春頻提醒民眾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也可查調所得、稅額試算及申報所得稅,省時便利,歡迎鄉親多利用。

▲商業經營科學生成立「學生納稅服務隊」。(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