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凶殺案為零星個案 完美社會仍有犯罪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忙於防颱準備工作,並没有收到內閣改組消息。(資料圖/記者戴祺修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兩周內發生 3 起震驚社會的殺人分屍案,廢死議題再度引發討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則表示,雖然近來發生幾件驚悚的社會案件,但台灣的治安水準在世界上來說還是不錯的,這些不良治安事件都是零星個案,執行死刑需要非常謹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近來社會上發生的數件凶殺案,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21 )日在院會中指示,請法務部及內政部警政署積極偵辦,讓案情真相早日水落石出,安定社會人心。

連續發生幾起殘忍的殺人案件,讓廢死議題再度成為焦點,由於國內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馬政府時期槍決犯下捷運隨機殺人案的鄭捷,蔡英文上台之後至今都不曾執行死刑,有立委質疑蔡英文是否「實質廢死」?加上賴清德在 2015 年擔任台南市長期間,曾明確指出「廢死共識,國內未形成」,也讓人相當好奇政府對於廢死議題的立場為何。

對此,徐國勇表示,目前台灣刑法中還是有死刑,但執行死刑必須相當謹慎,法務部長邱太三 20 日也提到執行死刑須經過謹慎評估和程序,執行死刑的權責屬法務部,由法務部處理。

徐國勇也說,雖然近來發生幾件驚悚的社會案件,但台灣整體的治安水準在世界上仍是名列前茅的,強調這些不良治安事件都是零星個案,任何完美社會,都會有一些犯罪事件發生,像是北歐國家治安很好,但還是會有治安事件發生,挪威甚至還發生過夏令營槍殺學生事件。他強調,應該整體來看台灣的治安狀況,相信國人和外國旅客都對台灣的治安相當肯定、有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