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縣埔心鄉 出產全台唯一蜂蜜味的金蜜芒果

▲全台唯一蜂蜜味道的金蜜芒果,金黃色澤的外觀,非常討喜。(圖/唐詠絮攝,2018.04.18)
▲全台唯一蜂蜜味道的金蜜芒果,金黃色澤的外觀,非常討喜。(圖/唐詠絮攝,2018.04.18)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不同於一般市售愛文芒果甚至是土芒果,有特別濃郁蜂蜜香味「金蜜芒果」,擁有金黃色澤的外觀,非常討喜,被譽為夏日黃金水果聖品,埔心鄉農會與埔心鄉公所將在20及21日兩天共同舉辦「綠葉綻芒香~金蜜芒果推廣活動」,希望能提高在市場的能見度外,同時增加果農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埔心鄉農會總幹事張旗聞(中)說,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埔心鄉在地優質水果。(圖/唐詠絮攝,2018.04.18)

20日上午首先進行的金蜜芒果評鑑,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博士說,金蜜芒果外表呈金黃色,果肉粉嫩、水分飽滿,且保有土芒果般的風味,蜂蜜般的香氣,甜度高達21度,而且甜而不膩。果實於開花結果後約100天即行疏果及套袋至成熟採收,果實清潔衛生,並覆一層果粉,才是最棒的金蜜芒果。

▲20日上午由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高德錚進行金蜜芒果評鑑。(圖/唐詠絮攝,2018.04.18)

埔心鄉於民國89年由張姓農民引進種植「金蜜芒果」,至今已有18年歷史,種植面積大約有35公頃,由於今年氣候穩定各項農產品產量過剩,造成價格低迷致農民不敷成本。

農會總幹事張旗聞說,農會多年來為幫助農民以保證價格,向果農收購金蜜芒果,除了分級包裝銷售鮮果外,自籌經費設置簡易加工室將次級品製成金蜜芒果果乾,並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研發金蜜芒果冰棒、金蜜芒果冰淇淋、金蜜芒果果醬、金蜜芒果果凍,解決農民次級品滯銷問題,建請政府補助設備經費,減輕農會負擔。

▲埔心鄉農會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研發金蜜芒果冰棒、冰淇淋、果醬及果凍等等。(圖/唐詠絮攝,2018.04.18)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埔心鄉盛產的水果,除了葡萄遠近馳名,深受全國民眾喜愛之外,特有種金蜜芒果更是埔心鄉代表性農產品的金字招牌,更是接待重要外賓的點心與水果,這兩年因氣候穩定加上農業技術精良,使得埔心鄉所產出的金蜜芒果更具色、香、味俱全,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在地優質水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