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好尷尬 學會這幾招還你清新好口氣

▲口臭如果不處理,長久之後恐怕會導致蛀牙、牙周病或其他疾病的惡化。(圖/品牌提供)
▲口臭如果不處理,長久之後恐怕會導致蛀牙、牙周病或其他疾病的惡化。(圖/品牌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腳臭、體臭等身體異味,多半讓人感到困擾,但最讓人尷尬的非口臭莫屬,不管是從自己口中發出或是從別人口中聞到,而大多數有口臭的人往往自己不能聞到,導致常遇到在與別人交談時,被刻意拉開距離的窘境,進而影響人際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出現口臭時,絕大多數人都會選擇食用口香糖或薄荷錠…等來壓制口中氣味,但大部份的口香糖或薄荷錠皆以沁涼為主,只能短暫出現效用並不能根治口臭問題,若是對自身口臭常常毫無自覺或是選擇漠視,長久之後恐怕會導致蛀牙、牙周病或其他疾病的惡化,其實平常注重口腔衛生才是根本之道。

80%以上的口臭原因來自口腔或喉嚨,其餘則是和腸胃或疾病有關,想要徹底跟口臭說再見,不僅是要盡量避免食用重口味的食材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學會正確的清潔牙齒及口腔,減少牙菌斑的發生,每次進食後除了使用牙刷刷牙之外,還要搭配牙線清潔,配合使用漱口水漱口,也能幫助清潔口中牙刷、牙線無法完全清理的地方,幫助保持口腔清潔。

而漱口水的選擇也顯得相當重要,除了要有有效的潔淨力之外,成份上更要避免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以Cololo咕嚕嚕蜂膠酵素漱口水為例,潔淨力是來自酵母發酵的潔淨成份SOFORO槐糖脂,除了具有優異的潔淨力,同時也是環保的成份,可以快速的自然分解對環境也相當溫和,像是由茶樹中提煉的茶樹精華,以及珍貴的蜂膠萃取,都是比較環保的成分。

▲每次進食後除了使用牙刷,還要搭配牙線清潔,配合使用漱口水漱口,也能幫助清潔牙刷、牙線無法完全清理的地方。(圖/品牌提供)

要保持清新的好口氣一點都不難,除了調整日常的不良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及注重口腔衛生,也需要定期找專業牙醫複診,至少一年進行兩次牙齒健康檢查,由專業牙醫進行專業的口腔檢查及清潔,確保能及時發現及治療齲齒、牙周病或其他會引起口臭的口腔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