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獲救卻落跑害警消受困 消防妻:你賠不起我老公

▲  7 名警消日前為救「落跑山友」反倒受困山中,一些隊員絕望地錄下遺言。(圖/社會中心翻攝)
▲ 7 名警消日前為救「落跑山友」反倒受困山中,一些隊員絕望地錄下遺言。(圖/社會中心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葉姓男子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時,稱受傷透過家人求援,獲救後卻落跑,讓搜救人員受困山區,事後卻再度求援,警消空勤今(18)日把人救出送醫,但葉男面對外界質疑敷衍帶過,讓第三大隊竹山分隊長柯翔譯忍不住衝到醫院罵人。而其中一名上山搜救的消防員妻子則在臉書 po 出《我的自私,和你不同》文章,傾訴每位消防員家屬提心吊膽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致無知、自私、不自量力、浪費國家資源、讓無數消防員家屬提心吊膽過每一秒的『登、山、客』。」該名消防員的妻子在臉書 po 文寫道,山竹颱風來的前幾天又發生了登山失聯事件,老公一如往常地被傳喚上山搜救,自己心裡也當成是功德一件,但屢屢發生這樣不自量力的事件,隨著孩子的誕生,也讓自己心裡產生了化學變化,忍不住想問「為什麼又要不自量力上山」、「為何要獨行」、「希望老公這次上山一樣平安下山」、「老公,可以不要出勤嗎?可以拒絕嗎?如果有了萬一,我和寶寶怎麼辦?」

消防員妻子表示,就在山竹颱風最靠近台灣的前一晚,老公上山執行搜救任務,當晚平地吹著強勁的焚風,自己心裡開始感到不安,無法想像山上的情況,就這樣擔心了整夜。「『請問你有我老公的消息嗎?』『他現在在哪裡?』『他今天會下山嗎?』『你老公也有出勤嗎?』『如果你出勤有遇到他,請和他說我和寶寶都很想他』、『希望他們能平平安安』,這些就是每次、每次、每次,我們這些消防家屬僅能做的互相詢問與心靈上的慰藉。」

消防員妻子說,她懂登山客們想超越自己,達到為自己設下的里程碑,「但是!這是自私的!混蛋的!因為你、你、你永遠無法體會消防家屬的心裡感受,直到、你們家庭其中一員也是消防員。」她提到,每當發生登山客失聯事件,一個消防員出勤代表一個家庭,一個家庭代表無數個成員,若消防員在搜救過程中出了意外,毀掉的就是一個家庭,「你,賠也賠不起!」

消防員妻子無奈地問葉男,為何自私地被找到了還要再次獨行?這次他拖累的又是無數個家庭。想到老公出門那天,自己一如往常地什麼都沒說,只是輕輕地擁抱老公,要他小心點、有機會打電話回來,而那天他們的孩子正在生病,「我們的寶寶我來照顧,他去保護搜救別人的家人了。我的自私,和你不同。」最後感謝所有的消防員、義消,並請網友們分享此篇文章,「多讓一個登山客覺悟,你就多讓無數個消防家屬免於再一次的擔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