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代質疑資金不明? 蘇貞昌:若有問題新北市府失職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的書記長林金結、議員林國春,今日舉行「很會『募』的超越基金會,蘇貞昌講清楚」的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19)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的書記長林金結、議員林國春,今日舉行「很會『募』的超越基金會,蘇貞昌講清楚」的記者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19)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林金結、議員林國春今(19)日在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質疑超越基金會的資金來源不明;蘇貞昌回應,帳冊與資料都報請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審核與管理,如有任何的問題,新北市政府這幾年豈不就失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2018111902蘇貞昌
▲蘇貞昌強調,如有任何的問題,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這幾年豈不就失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11.19)

林金結、林國春今日舉行「很會『募』的超越基金會,蘇貞昌講清楚」的記者會,痛批超越金金會做的是公益,但說穿了很多也是文創包裹下的政治活動;超越金金會2014年的人事費用暴增為總收入7成,活動費只花編列預算的十分之一,甚至還有群募的方式執行,且蘇貞昌的三女兒蘇巧純的「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也在當年成立,基金會扮演的角色與金流是否有相互使用?應要說清楚!

林國春指出,2014年的九合一大選,超越基金會的人事費用卻是往年最高、700多萬?當年編列600萬活動預算,包含「超越達人計畫職場體驗」、「超越達人計畫前進校園」、「超越達人計畫共讀計畫」、「超越達人計畫巡迴講座」、「國片衝衝衝」,但真正執行費用卻是歷年最低,只花了60幾萬;其中「超越達人計畫前進校園」,最後竟然還用群募的方式湊活動費用,呼籲蘇貞昌必須解釋清楚。

林金結說,蘇巧純在2014年8月成立「貳參壹零創意整合有限公司」,資本總額200萬元,巧合的是超越基金會平均每年人事成本大約落在3、400萬間,但當年的人事費卻高達700多萬,收入也高達1000多萬,為什麼蘇貞昌淡出政壇的時候,收入增加了,而女兒的公司剛好也成立了,合理懷疑這是蘇貞昌淡出政所得到的利益交換?這跟蘇巧純另一間公司23設計相比,實在太低調太神秘了。

蘇貞昌表示,超越基金會是財團法人教育文化基金會,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又昱」是營利的公司,財團法人超越文創教育基金會的錢再怎麼樣,都不如侯友宜1間房子1年收的租金;基金會是為孩子的教育與未來,這些年來所做的事都公開透明、有影片與成績佐證,還剛剛得到社會貢獻獎,帳冊與資料都報請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審核與管理。

蘇貞昌強調,如有任何的問題,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這幾年豈不就失職?新北市政府主管這麼多年都沒有半句話,超越基金會都經得起檢驗;反問到選舉的最後5天,突然有個議員跳出來,這個議員是要當打手、還是當侯友宜的側翼?是要放煙霧彈、烏賊戰或轉移焦點,讓不敢辯論、經不起檢驗的侯友宜脫身?選民放心把市政交給老是躲在後面、不敢面對、不堪檢驗的人?請市民用選票來判斷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