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少了齊柏林空拍...網友狠批白冰冰MV:就是low到底!

▲白冰冰《來去高雄》的 MV 完整版曝光,網友評價兩極。有人認為 MV 製作用心,將高雄之美精準呈現;但也有網友狠批「零質感」。(圖/翻攝自 Youtube)
▲白冰冰《來去高雄》的 MV 完整版曝光,網友評價兩極。有人認為 MV 製作用心,將高雄之美精準呈現;但也有網友狠批「零質感」。(圖/翻攝自 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觀光,強打「名人行銷」策略,首波邀請藝人白冰冰擔任高雄代言人,不過消息曝光後,卻慘遭曾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的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狠酸:「質感摧毀!」引發爭議。如今《來去高雄》的 MV 完整版曝光,網友評價兩極。有人認為 MV 製作用心,將高雄之美精準呈現;但也有網友狠批「零質感」。更有眼尖網友指出,MV 內有許多空拍畫面都是引用自已故導演齊柏林在 5 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所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直言:「如果沒有齊柏林的畫面 就是 low 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觀光局規劃「名人行銷」高雄,由白冰冰打頭陣、擔任一月份的觀光大使。據了解,白冰冰此次無償擔任代言人,還自掏腰包花了 50 萬元製作 MV,而 MV 的完整版也終於在昨(9)日晚間正式公開。只見影片中許多畫面拍攝的十分美麗,把高雄各個知名景點包括西子灣、佛光山、月世界等都納入,還有很多空拍畫面,令網友看了紛紛力讚:「拍得比想像中還要好耶」、「拍的很好很歡樂,歌曲也超好聽的!」

▲眼尖網友指出,白冰冰《來去高雄》MV 內有許多空拍畫面,都是引用自已故導演齊柏林在 5 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所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圖/翻攝自 Youtube 白冰冰官方影音頻道『來去高雄』精彩 MV 大首播 - 白冰冰)

齊柏林 ▲眼尖網友指出,白冰冰《來去高雄》MV 內有許多空拍畫面,都是引用自已故導演齊柏林在 5 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所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圖/翻攝自 Youtube kcgurban 飛閱高雄)

齊柏林 ▲眼尖網友指出,白冰冰《來去高雄》MV 內有許多空拍畫面,都是引用自已故導演齊柏林在 5 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所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圖/翻攝自 Youtube 白冰冰官方影音頻道『來去高雄』精彩 MV 大首播 - 白冰冰)

▲眼尖網友指出,白冰冰《來去高雄》MV 內有許多空拍畫面,都是引用自已故導演齊柏林在 5 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所拍的《飛閱高雄》紀錄片。(圖/翻攝自 Youtube kcgurban 飛閱高雄)

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MV 中許多空拍畫面,是直接引用自已故導演齊柏林在 5 年前為高雄市政府拍攝的《飛閱高雄》紀錄片,網友質疑:「用齊柏林導演的畫面,都不用在裡頭附個來源什麼的嗎?」、「原來免費就是把一些以前的畫面剪進去二次創作啊」;PTT 上更有鄉民問道:「如果白冰冰 MV 沒有借用齊導演的空拍畫面,完全由白冰冰自己拍攝會怎樣呢?」貼文一出立刻引來回應:「那這 MV 就完全沒有亮點,只有滿滿的倒讚」、「如果沒有齊柏林的畫面,就是 low 到底!」



雖然有很多批評聲浪,但也有不少網友力挺,讚道:「這首歌接地氣、很本土,很讚!」、「推廣高雄還要分藍綠?」、「(空拍)版權就在高雄市政府手上,只要市府同意,用這個有啥問題?」、「長輩就喜歡這種調調,說 low 我覺得太過」、「蔡英文拍 MV 會比這有質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