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泱泱體育大國男網卻不振 中國一姊李娜點出關鍵

大陸網球名將李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網球名將李娜。(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WTA巡迴賽武漢公開賽本周開打,其中重頭戲為中國網球「一姊」李娜入駐國際網球名人堂的慶祝儀式,她在記者會中談到中國網球現況,她表示,中國男網迫切需要一名可以成為典範的球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娜在2011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中奪冠,成為亞洲首位贏得大滿貫的女性球員,也燃起中國的「網球熱」,她在2014年澳網拿下個人第二座大滿貫金盃之後,閃電宣布引退。

現今世界排名前50的女網選手當中,中國選手就佔了4人,反觀中國男性網球選手中排名最高的柏衍,在ATP當中僅排名222名。對此,李娜表示:「我希望看到男網也有好表現,那樣的話會很棒。」

李娜說:「我認為男網需要有人崛起,向眾人證明『我可以做得到!』,這樣可以為其他年輕球員帶來更大的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