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兩國道 民雄陸橋通車便捷與安全大提升

▲民雄陸橋改建圓滿通車,貴賓、鄉親共同見證。(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12)
▲民雄陸橋改建圓滿通車,貴賓、鄉親共同見證。(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12)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民雄陸橋使用33年老舊狹獈,加上車流量大不敷使用,經改建後,12月12日舉行通車啟用典禮,營建署長吳欣修、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及各界貴賓一同出席,共同見證民雄鄉重要建設的里程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雄陸橋車流量大,為便捷及安全考量,如今拓寬改建完成。(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12)

縣長翁章梁指出,民雄鄉是嘉義縣人口最多的鄉鎮,外加民雄、頭橋兩工業區,且國道1號民雄交流道及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都在鄉內,車流輛多,尤其重車輛繁多,經便捷及安全考量,改建民雄陸橋,路面由原本18公尺拓建為40公尺,橋面寬度25公尺,雙向各設置2個快車道及1個機慢車道,並採實體分隔;另外還整頓了協志工商週邊交通環境,將改建效益做到最大。


▲民雄陸橋改建圓滿通車,貴賓感恩祝禱。(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12)

營建署長吳欣修說,跨鐵路段的尼爾森體系鋼拱橋與造型LED路燈皆融入在地農特產「鳳梨」意象,晚上亦有光雕加分,儼然民雄景觀新地標。吳欣修強調,道路有三個層級,包括結構要安全、人車通行順暢、設計有美感和視覺的舒適性,民雄陸橋就是一個很好的典範。

立委陳明文指出,民雄陸橋從75年啟用後就橫跨臺鐵成為民雄的主要幹道,他從101年開始就極力向營建署爭取陸橋拓寬,今天順利完成通車,未來交通便利將會帶動民雄鄉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