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強高中生!17歲少年每天畫8小時 動物畫栩栩如生

▲日本高中生(右)三年來每天堅持畫畫 8 小時,練就了媲美照片的畫工。(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高中生(右)三年來每天堅持畫畫 8 小時,練就了媲美照片的畫工。(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常常以高中生作為主角,所以網路上流傳著「高中生才具備拯救世界的能力」這樣的傳說。近日在京都,一名 17 歲的少年真的展現出了過人的天賦,他使用 120 色彩色鉛筆所創作的動物畫和照片一樣寫實。然而在出神入化的畫工背後是,三年來每天堅持畫畫 8 小時的達人精神的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媒體報導, 17 歲的安部佑一朗在京都就讀高中,他表示自己其實從 14 歲才開始認真學習畫畫,雖然起步的晚,但他堅持每天練習畫畫 8 小時,就連學校考試期間都不曾放棄。佑一朗透露,作畫時他會試著理解動物的表情,光是為了捕捉豹瞄準獵物的銳利眼神,就需要用上 10 種以上的顏色,花費 20 分鐘細細描繪直徑約 1 公分的眼睛,算上整幅畫作, B5 大小的畫面就需要用上 50 個小時來完成。

▲安部佑一朗擅長描繪動物的神情。(圖/翻攝自推特)

然而就是這樣細心的構圖,才讓佑一朗所描繪的動物栩栩如生。他將作品上傳至個人推特,獲得了日本網友的好評,成為了熱門話題,並在 12 日的時候接受日本媒體訪問。第一次上電視佑一朗還開心的透過推特轉發自己在電視中的畫面。

據悉,佑一朗已經參加過幾次展覽,目前已經獲邀在明年的 1 月 25 日至 2 月 13 日,於日本大阪府市中心的心齋橋展出個人作品。

▲安部佑一朗拍下自己上電視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