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擬做「藥局口罩現況地圖」 測試版最快兩週上線

▲ 現在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 現在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3)日晚間指出,2月6日起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民眾利用健保卡實名,以及身分證字號末碼雙號、單號進行分配購買,雙號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則是一、三、五,週日則不限,7日內限購2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項新政策,政務委員唐鳳昨日表示,已經和之前製作「超商口罩現況回報地圖」的工程師團隊聯繫,將合作開發「藥局版口罩現況」回報地圖與口罩存量系統,民眾出門購買口罩可以先上網查詢,家附近還有哪些藥局有口罩存量,才不會白跑好幾趟。

《NOWnews今日新聞》實際詢問到即將製作「藥局版口罩現況」回報地圖與口罩存量系統的「好想工作室」團隊負責人Howard Wu,他表示目前與唐鳳還在商討中,政府的政策和詳細實做細節還沒有出來,例如這個操作系統上,除了會有藥局地理位置、口罩存貨量以外,是否還會有其他資訊公布等,目前都還再洽談中。

Howard Wu指出,若政府給的資料豐富且很快備齊,那麼最快這個系統3天就會有雛型,2個禮拜就可以提供beta出來,進行正版前試用。目前網路上已經有由 「硬是要學」製作的「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這上面的藥局資訊可能已經涵蓋全台95%的健保藥局,但正確的口罩配送地址還是會依照政府給的資訊,若在這之前有新的藥局成立,可能需要人工更新、回報,更新速度狀況還需考慮什麼做法最有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