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戴口罩惹議!柯文哲:我是醫生、別懷疑我的專業

▲戴口罩時機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是醫生,在專業上不要懷疑我。(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7)
▲戴口罩時機惹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是醫生,在專業上不要懷疑我。(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7)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一罩難求」,戴不戴口罩近日反而成為政治圈熱門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6)日在臉書上呼籲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但是他卻頻頻在公開行程戴口罩,遭到質疑誤導民眾。柯文哲今(7)日上午受訪表示,口罩是該戴的時候戴,「我是醫生,專業上不要去懷疑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今日上午前往成功高中參加台北市108學年度第2學期國小校長會議,會後受訪時,媒體關切戴口罩的時機問題?柯文哲表示,口罩該帶的時候戴,人多、密閉、不特定的環境要戴口罩。

柯文哲舉例說,像我如果在家裡跟太太陳佩琪兩個人,我們兩個都是醫護人員,而且大家都很有知識,這樣不用戴啊,因為都是熟識的,所以是要處理不特定的,比方說坐公車這就很麻煩,因為你也不曉得誰要上車來,密閉人多不特定這種環境要戴,其他就不用了。

前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日前貼文指出,柯文哲戴口罩恐誤導民眾,更質疑柯文哲每日都佩戴的口罩從哪來?柯文哲說,因為我們家都有醫生、陳佩琪是醫生 他平常看門診都有戴,我們家本來就有庫存了。

柯文哲強調說,對我來講,我還是那個密閉、人多、不特定環境會戴口罩,但是比較麻煩是我出來時候到公共場合要戴,我在辦公室都沒戴,只是戴剛好被你們看到,口罩用兩三天沒有問題啊!柯文哲強調,其實我也不想跟他們吵架,「我自己是醫生,專業上不要去懷疑我!」該戴我會戴。

媒體追問,口罩一罩難求,民進黨立委發起不戴口罩運動?立委林楚茵還點名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一直戴口罩!柯文哲回應說,我自己就是醫生,你為什麼要跟我打這個題目,「神經病!」柯文哲反酸,奇怪!昨天林楚茵臉書自己不是戴口罩,我們共同敵人還是武漢肺炎,不想跟1450在那邊纏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