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靈殿舉辦「割鬮」 疾管科長祈求武漢肺炎疫情趕快過去

▲澎湖海靈殿元宵節請法師「割鬮」消災解厄,就連澎湖縣衛生局的疾病管制科長呂宏志也雙手合十,祈求神明保佑台灣與澎湖都能順利渡過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0)
▲澎湖海靈殿元宵節請法師「割鬮」消災解厄,就連澎湖縣衛生局的疾病管制科長呂宏志也雙手合十,祈求神明保佑台灣與澎湖都能順利渡過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0)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面對武漢肺炎來勢洶洶,澎湖馬公南甲海靈殿在元宵節連續兩個晚上,請法師來「割鬮」消災解厄,就連澎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呂宏志也雙手合十,祈求神明保佑台灣與澎湖都能渡過這次武漢肺炎的疫情;馬公三官殿也請出三尊「龍龜」供信眾祈求,希望能消災解厄渡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9021004
▲法師先以金紙畫好替身,信徒中有身體多病或災厄連連的,可取替身折好以紅絲線掛於脖子上面,紅線另一頭則綁著一個紅包(送法師的),過橋時法師手執七星寶劍,見有戴替身者即以寶劍斬斷絲線,將災厄一併割除。(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0)

馬公南甲海靈殿今年元宵做了兩隻水果龍相當吸睛,但是最特別還是傳統的「割鬮」儀式,整個科儀是由法師先以金紙畫好替身,信徒中有身體多病或災厄連連的,可取替身折好,再以紅絲線掛於脖子上面,紅線另一頭則綁著紅包(送法師的),過橋時法師手執七星寶劍,見有戴替身者即以寶劍斬斷絲線,將災厄一併割除,「替身」最後集中焚化殆盡;所有戴替身過橋時也要送法師一個紅包,象徵除去厄運開春見紅。

「割鬮」儀式這兩天吸引了數百人前往解厄,許多生病的、運勢不好的信眾過七星橋之後,雙手合十祈求厄運在來年消除,也有人帶著生病家人的衣服,綁上「替身」之後請法師「割鬮」,不少年輕人跟著長輩一起拜拜過平安橋;就連澎湖縣衛生局疾管科長呂宏志也混在人群之中虔誠祈福,拜求武漢肺炎的疫情能趕快過去,讓民眾的生活能盡早恢復平靜。

109021001
▲龍龜自古即為三官大帝的座駕,因此信徒常會將其視為招財解厄的神獸膜拜。(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0)

馬公三官殿則是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特地請人做了一隻望安離島特產「爆米花龜」,廟方希望取爆米花球代表喜事的寓意,希望這隻喜龜能為大家帶來平安與幸福;另三官殿供奉的天官剛好是元宵節生日,因此廟方也推出天官、地官及水官駕下龍龜給民眾乞求,據了解,龍龜自古即為三官大帝的座駕,因此信徒常會將其視為招財解厄的神獸,該尊神獸擲筊乞求暫時由澎湖福朋喜來登飯店副董事長張翔閎領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