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跟石知田通電話 比談戀愛壓力大

▲石知田為戲勤練粵語。(圖/中影)
▲石知田為戲勤練粵語。(圖/中影)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電影《失路人》故事靈感為2016年轟動台港的水泥藏屍案,案發地點是在香港荃灣灰窰角街工廈,警方追查案件後,發現涉案男女逃往台灣,故電影前半段於香港拍攝,男主角石知田也為此苦練粵語,他表示自己先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學粵語,也看了很多香港電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他還每天和導演張志威熱線,但對於粵語的「九聲六調」感到非常苦惱,導演只能回他:「我從小講粵語,根本不清楚有哪幾個聲調啊!」張志威導演也表示,他和石知田天南地北的亂聊,涵蓋的範圍很廣,聊到快把彼此的人生摸透了,但對於每天準時和他講電話,他也搞笑說:「把我搞得比談戀愛壓力還大!」

▲陳以文在片中飾演罪犯石知田的爸爸,同時也是警察。(圖/中影) ▲陳以文在片中飾演罪犯石知田的爸爸,同時也是警察。(圖/中影)

但導演非常肯定石知田的敬業及語言能力,「正式拍攝後,許多香港演員來到台灣,一群香港人講粵語的語速很快,又會使用很多俚語,苦學三個月粵語的的知田,突然又都聽不懂我們在聊什麼了,可是認真的他不斷旁聽請教,跟我們混個幾天,又能夠跟我們一起嘻嘻哈哈了,真的很佩服他的語言學習能力。」

除此之外,以《陽光普照》一片獲得金馬影帝的陳以文,在本片也有精彩的出演,他在片中飾演罪犯石知田的父親,有趣的是,他也是一名台灣警察,逃亡來台灣的幾個罪犯中,即便自己兒子參與其中,但因為台灣警察無法逮捕香港人,所以兒子成為唯一可被逮捕的罪犯,在理智與親情的糾葛之下,他又會如何選擇?《失路人》將於2月21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