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一夕增25起武漢肺炎確診 全國12城鎮「封城」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蔓延,當地口罩「一罩難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武漢肺炎疫情在義大利蔓延,當地口罩「一罩難求」。(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義大利確診病例呈猛爆性增長,當地政府在 22 日深夜宣布,當地再增 25 起確診病例,目前累計已有 79 人確診染上武漢肺炎, 2 人死亡,其中北部的倫巴第( Lombardy )地區成為重災區。義大利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緊急宣布封鎖疫區,倫巴底大區及威尼托大區陸續管制 12 個城鎮,除停工停課外,同時禁止舉行公眾活動,防止疫情擴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疫情影響,總理孔蒂( Giuseppe Conte )強調,政府必須加強防疫措施的力道,並建議居民留在家中,取消公眾聚會以及關閉學校及商店等。原定在米蘭舉行的眼鏡展宣布延期至 5 月底,但米蘭時裝周如期舉行。另外,原定在 23 日舉行的甲組足球聯賽需要改期。

孔蒂與內閣官員舉行 5 小時的緊急會議後表示,當地至少 11 個城鎮將會封鎖,民眾禁止出入,違者會面臨刑事起訴,這也是歐洲國家首次採取「封城」行動。孔蒂表示,除非獲特別批准,沒有人可以任意出入疫區。政府同時宣布疫情嚴峻的地區,包括學校和私人企業等繼續關閉,民眾改為在家中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