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賞櫻最前線 開花秘境景點大公開

▲余佐川櫻花。(圖/韓國觀光公社)
▲余佐川櫻花。(圖/韓國觀光公社)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春天是賞櫻花的季節,根據 Kweather 預測,韓國今年櫻花季將於 3 月 25 日從最南端的濟州島開始一路往北,首爾則是約在 4 月 8 日左右能看到花朵於枝頭綻放。櫻花全盛綻放時期估計為開花後一周,為提供更多韓國賞櫻資訊,韓國觀光公社將舉辦系列的免費講座,分享最新最夯賞櫻秘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各區櫻花開花時期預測。(圖/韓國觀光公社)

韓國觀光公社表示,提到春天賞櫻,韓國從南到北有大大小小的櫻花慶典,例如濟州櫻花節、花開市場櫻花節、永登浦汝矣島櫻花節等,最不能錯過的就是每年吸引超過 200 萬遊客的昌原鎮海軍港節,將在 4 月 1 日至 10 日舉辦,早期是為紀念朝鮮時代率領水軍大敗日本取得勝利的李舜臣將軍所舉辦,現在則是因為每年盛開的櫻花而出名。

▲慶州櫻花馬拉松。(圖/韓國觀光公社)

遊客還能參加春天特有的櫻花馬拉松,像是大邱將在 4 月 1 日舉辦「大邱國際馬拉松大會」;結合新羅時代千年古都賞櫻、運動休閒及慶典娛樂多種元素的「慶州櫻花馬拉松」則將於 4 月 7 日開跑,在春風吹拂之下,從櫻花樹徐徐飄落的櫻花瓣,讓不論是專業的選手,或是感受氣氛的加油團,都能在櫻花大道上感受粉紅花雨般的浪漫。

▲靈鷲山杜鵑花。(圖/韓國觀光公社)

除了櫻花之外,杜鵑花也是春季吸睛的特色之一,以湛藍的南海海洋與美麗島嶼聞名的全羅南道麗水,每到 4 月各個角落皆被盛開的杜鵑花染成一片粉紅景色,形成壯麗景觀。特別是可一眼眺望南海的靈鷲山,整個山頭被粉紅色杜鵑花覆蓋,成為最佳的旅遊景點。今年 3 月 30 日至 4 月 1 日舉辦的「靈鷲山杜鵑花節」,將有靈鷲山杜鵑花音樂會、杜鵑藝術團山上特別演出等豐富的活動。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也將於北中南三地舉辦旅遊講座,將韓國賞櫻秘境不藏私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