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22槍擊斃歹徒遭質疑 網友:繳稅就是要你們正當用槍

▲警方發現歹徒車內武器猶如移動軍火庫。(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3.27)
▲警方發現歹徒車內武器猶如移動軍火庫。(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3.2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昨(27)日凌晨,高雄市街頭爆發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警匪槍戰。因強盜、毒品案而遭到通緝的男子陳祈安(43 歲),與同夥陳羿丞、洪億原等人坐在一輛違停在紅線上的汽車內,引來高雄市保大警網注意,並上前盤查卻遭拒,陳祈安等人竟掏槍指向員警射擊,幸遇槍枝卡彈,保大員警得以趕緊開 22 槍回擊,陳祈安也當場中彈身亡。案發後,有人質疑警方是否用槍過當,檢方則依法須介入調查,但網友們則一面倒支持員警,高呼:「辛苦了」、「我們繳稅就是要讓你們正當用槍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歹徒車輛車身多處彈孔。(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3.27)

警方在歹徒車上查獲衝鋒槍。(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3.27)

警方表示,嫌犯陳祈安在昨天凌晨 3 時許,與陳羿丞、洪億原 2 名同夥共乘一車,違停於三民區大順路、鼎山街口的紅線內,引來保安大隊特勤中隊警組警員施建安、余和謙上前盤查,不料 3 人拒絕接受盤查,並堅持不下車,於是余員持槍警戒,並喝令 3 人下車。

警方開了22槍之後,歹徒一死二被逮。(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3.27)

此時坐在右後座的陳祈安半開門作勢要下車,卻突然掏出一把金牛座改造手槍,朝向余員開槍射擊,幸好槍枝卡彈,余員立刻開槍反擊、施員也開槍壓制歹徒火力。陳祈安則中彈身亡。

案發後外界質疑,警方一共開了 22 槍還擊,是否有執法過當之嫌?不過保大解釋,警方是在歹徒開槍後才還擊,且多是對空鳴槍、朝車子開槍,沒有直接瞄準人體。

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3.27)

不過對於質疑聲浪,網友則一面倒支持員警,表示「沒有過當的問題!支持保大特勤員警依法執勤盤查開槍」、「支持警察認真執法、辛苦了!」、「我們繳稅就是要讓你們正當用槍啊!」、「應該把兩位警察連升三級,好好表揚!」、「在那種生死關頭,還要求他們不開槍?是要他們送死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