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牛排「荷包蛋」到底要怎翻? 行家曝真相:翻錯20年

▲台式牛排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之一,其配餐通常是鐵板麵。(圖/翻攝臉書)
▲台式牛排是許多人愛吃的食物之一,其配餐通常是鐵板麵。(圖/翻攝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式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尤其夜市價格更為便宜,不管任何時候,牛排店總是高朋滿座,但台式牛排有個最大的特點,就是餐點都會附上一顆「蛋」,但許多人在牛排上桌後,根本不知道怎麼翻,導致荷包蛋變成炒蛋。對此,就有網友提問「牛排翻蛋有甚麼技巧?」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指出「很多牛排端上來,通常都有附蛋,然後通常都是剛放上去的,所以還要把它翻面煎一下,那我想請問,翻蛋有沒有什麼小訣竅,不然每次破掉就乾脆放棄治療,直接把他戳破亂翻,到底要如何完美翻面,有卦嗎?」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把牛排蓋上去悶熟」、「之前朋友說把肉蓋上去燜熟,打開還真的 7 、 8 分熟」、「麵挪到一邊,牛排壓上去超棒」、「據說是拿來當沾醬的」、「肉先放上去,等吃完麵後蛋就熟了」、「我都沒在翻」、「不翻面根本不會熟」、「看完留言才發現翻錯 20 年...原來要把肉壓上去」。

▲網友討論鐵板牛排翻蛋怎麼翻。(圖/翻攝PTT)

而《 NOWnews 》特別請教平價牛排館張姓師傅,他指出,一般來說台式牛排上桌都是用「熱盤」,出餐前鐵板都會加熱,且打蛋處也會放油,所以有兩種方法,第一就是將肉壓在上頭,利用鐵板的熱加上肉的溫度就可以讓蛋變熟;第二則是用叉子將蛋的邊邊煎到焦焦的,一鼓作氣翻過去,重點就是要快狠準,就能形成完美荷包蛋,不用再吃「炒蛋」。(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