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公開瑞典肉丸做法 再曝「神秘醬汁」配方:會超濃郁

▲ IKEA 瑞典肉丸。(圖/翻攝自推特)
▲ IKEA 瑞典肉丸。(圖/翻攝自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說到要添購家具,許多小資族第一個想到的就是 IKEA 宜家家居,無論你想找沙發、床墊、桌椅、衣櫃還是廚具、燈具、收納櫃,在 IKEA 都能買的到,不但如此 IKEA 內也有附設餐廳,其中裡面的「瑞典肉丸」更是多人必點的料理,而近日 IKEA 就曝光了瑞典肉丸的做法,就連醬汁也公開,更直言「這樣做會超濃郁」,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IKEA 瑞典肉丸及醬汁做法。(圖/翻攝自推特)

根據《 IKEA UK 》近日在推特上 PO 出的一篇文章表示,他們公開了瑞典肉丸的製作食譜,包括能配上肉丸的獨門醬汁,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享受美味,首先對於肉丸的製作方式要先準備「 500g 牛絞肉」、「 250g 豬絞肉」、「 1 顆切碎洋蔥」、「 1 瓣絞碎或切碎大蒜」、「 100g 麵包屑」、「 1 顆蛋」以及「 5 茶匙的全脂牛奶」,然後將「牛絞肉、豬絞肉、洋蔥、大蒜、麵包屑、蛋」和牛奶、鹽及胡椒揉成肉丸狀後,放入冰箱冷藏 2 小時,之後將肉丸拿出來煎製表面呈褐色,最後放入預熱好的 180 度或 160 度的烤箱,烤 30 分鐘即完成。

而「獨門醬汁」的部分則是要準備「少量的油」、「 40g 奶油」、「 40g 中筋麵粉」、「 150ml 蔬菜高湯」、「 150ml 牛肉高湯」、「 150ml 鮮奶油」、「 2 茶匙醬油」和「 1 茶匙法式芥末醬」,一開始要先將奶油在煎鍋中融化,再倒入 40g 中筋麵粉持續攪拌 2 分鐘後,加入 150ml 的蔬菜高湯和 150ml 的牛肉高湯,攪拌後再倒入 150ml 的鮮奶油、醬油及法式芥末醬,關鍵在於「必須要慢慢燉,過程中都要記得持續攪拌,醬汁才會濃稠」。

此做法曝光後,吸引了 1 萬名網友按愛心,更超過 5000 次的分享,留言紛紛表示「這一定要試看啊」、「會做後可以天天吃欸」、「看起來超美味」、「這適合小家庭的主婦們,一次大量製作,可以吃得很開心」、「感謝 IKEA 的分享」。(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